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白酒文化节将在宜宾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17-21日,2015中国白酒文化节将在宜宾举行。记者从14日举行的中国白酒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白酒文化节将以“传承中国白酒文化,引领行业转型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7项文化宣传和9项经贸科技共16项活动弘扬中国白酒文化、彰显中国酒都风采。

据宜宾市副市长、2015白酒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李学焦介绍,宜宾市委、市政府旨在按照贯彻中、省“稳、增、调、促”各项措施,省委、省政府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部署,遵行“走出去”、“引进来”和“地理标志”战略方向,通过中国白酒文化节这一以酒为媒、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进白酒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进一步培育壮大支柱产业,促进宜宾白酒企业抱团发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力争把宜宾打造成名优白酒产业发展基地。

本届白酒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就是首次尝试将宜宾白酒抱团发展,采用“1 + 1”或“1+N”创新模式。今年1211日,宜宾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这家注册资本2.45亿元、由宜宾28家中小酒企抱团成立的酒类“航母”,是宜宾酒类企业多年实践中找到的一个抱团发展的新方法和新探索。

据了解,“2015中国白酒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包括白酒文化宣传和白酒产业经贸两大类共计16项活动。其中,文化宣传活动包括“名家赞酒都”诗书画艺术展暨宜宾市首届民间文化艺术展演,五粮液“自由度”新品发布会,酒圣祭祀大典活动,五粮液文艺晚会,《奔跑吧,酒都!》地面大型活动推广,酒俗酒礼征集及划拳比赛。

经贸活动包括2015第三届中国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研讨会,中国白酒营销创新与大众创业高峰论坛暨宜宾市酒类协会与酒仙网《宜宾白酒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五粮液投资者沟通交流会,《虎变百年五粮液》作品研讨会,五粮液厂商共建共赢大会,2015宜宾第二届采购商大会等。

据悉,在去年的白酒文化节上,宜宾试水“白酒网购节”活动,以五粮液为代表的宜宾酒拥抱“互联网+”,在中国白酒文化节4天的时间里,创下白酒网上销售1852万元的纪录,日均网销超过400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