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粮食产业及秦皇岛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项目落户秦皇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2月15日电 12月14日,国际粮食产业及秦皇岛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秦皇岛开发区成功举行。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亚粮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康普华业(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外运秦皇岛口岸实业公司、香海粮油(秦皇岛)工业有限公司五家机构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成立亚粮国际储运(秦皇岛)有限公司、亚粮国际工贸(秦皇岛)有限公司、亚粮泰盛秦皇岛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利用“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有关政策,致力于亚太地区的粮食安全储备,通过“PPP”及“互联网+粮食”等方式,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全产业链。

据了解,该项目已从2012年开始与乌克兰及俄罗斯企业进行粮食产业一体化项目合作,涉及百万公顷农耕土地,同时将建设独立的仓储、河港、海港等农工产业一体化可持续发展所需的关键资产,并在此前与乌克兰签订了2016年进口1000万吨非转基因大豆和100万吨葵花籽油,总金额约300多亿元人民币,以及未来10年以上的大宗商品贸易合同。

此次签约后,五家机构将各司其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负责提供亚粮国际储运(秦皇岛)有限公司、亚粮国际工贸(秦皇岛)有限公司、亚粮泰盛秦皇岛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所需用地和项目所生产的农副产品离岸仓储及进口所必须的便利条件;亚粮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与“一带一路”所涉国家共同设立农工产业经济贸易合作区,利用有关优惠政策,营造良好区域投资环境,筹集项目所需投资;康普华业(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香海粮油(秦皇岛)工业有限公司联合负责农产品的境内外市场分销;中国外运秦皇岛口岸实业公司负责提供农产品的国际、国内运输服务。该项目建成运行后,秦皇岛将成为我国通过“一带一路”合作,获得大宗粮食产品回运国内的储运、加工及交易重要基地。(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