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乡市决赛火热“爆棚” 晋级选手系百里挑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乡市决赛火热“爆棚” 晋级选手系百里挑一

参赛选手在后场认真准备

新乡市决赛火热“爆棚” 晋级选手系百里挑一

小选手正在演讲

新乡市决赛火热“爆棚” 晋级选手系百里挑一

参赛选手正在激情演讲

新乡市决赛火热“爆棚” 晋级选手系百里挑一

选手的精彩演讲让评委听的“如痴如醉”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月15日电(李高洁 王皓萍 陈凤岳)12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新乡市决赛圆满落幕。最终,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高萌凌获得高中组冠军,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双语国际学校的马琳获得初中组冠军,新乡市新飞大道小学的朱安南、新乡市世青国际小学的魏语宸分别获得小学高龄组冠亚军,新乡市世青国际小学的蒿长涛、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双语国际学校的邹起雯分别获得小学低龄组冠亚军,他们将代表新乡进军河南省决赛。

据了解,本届比赛首在新乡设置赛区,吸引了当地众多英语精英的参与。经过初赛的评审选拔,来自新乡20余所学校的255名优秀选手入围新乡市决赛。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乡市决赛共分为小学低龄组、小学高龄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参赛选手在完成已备稿件演讲后,还需要即兴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有针对性的问题。

为保持比赛的学术水平,本次比赛邀请了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陈行洁、郑州市回民中学学校英语学课骨干教师张卫平、郑州中学英语组长刘根会等担任评委。

比赛当日,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众多学子乐享英语盛宴。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旁征博引、侃侃而谈,阐述各自新颖的见解,流利的语言、丰富的学识、优雅的风度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高萌凌夺得高中组冠军并获得晋级河南省决赛的名额,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双语国际学校的马琳夺得初中组冠军并获得晋级河南省决赛的名额,新乡市新飞大道小学的朱安南、新乡市世青国际小学的魏语宸分别夺得小学高龄组冠亚军并获得晋级河南省决赛的名额,新乡市世青国际小学的蒿长涛、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双语国际学校的邹起雯分别夺得小学低龄组冠亚军并获得晋级河南省决赛的名额。

“虽然新乡是第一次举办地区赛,选手们的表现都还不错,很好的展示了青年学子的风采。”评委陈行洁介绍,“但是相较河南其他赛区来讲,新乡学子大赛经验还需要提高,有些选手上场后过于紧张,即席演讲回答的并不好 。”

作为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王冠,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璐、张京等均曾作为赛事的优秀选手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且荣获大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