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机场T2航站楼4天后启用 首趟航班郑州飞青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机场T2航站楼4天后启用 首趟航班郑州飞青岛

  护照自动识别系统

郑州机场T2航站楼4天后启用 首趟航班郑州飞青岛

  候机大厅,警察这样巡逻。

郑州机场T2航站楼4天后启用 首趟航班郑州飞青岛

  在郑州,下飞机可走自动步道啦!图为模拟综合演练

□记者刘江浩文平伟摄影

核心提示|

从12月19日开始,郑州机场T2航站楼的神秘面纱将向旅客揭开。在当天,T2航站楼正式启用,记者通过实地探访,发现由T1到T2,除“高大上”外,还增加不少人性化的小细节,让你更方便更快捷。

【启用】T2航站楼12月19日启用

“高大上”的郑州机场T2航站楼,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哪趟航班将在T2中首次“一飞冲天”?

这一福利没有被三大航(南航、国航、东航)拿到,而是被一家看似名不见经传的航空公司——山东航空争取到了。它是第一个入驻T2的航空公司,首个在T2候机楼办手续的航班是,由山航执飞的郑州飞青岛的SC4796航班,上午9时40分起飞,11时15分到达。

山东航空相关人士介绍,12月19日第一个到T2候机楼办理值机的旅客,会赠送山航大飞机模型一个,在12月19日~12月31日期间会在T2候机楼值机柜台处设置微信摇一摇的抽奖环节,有山航飞机模型等具有山航和山东特色的礼品。

“当天从T2航站楼,不仅仅有飞往青岛的航班,还有山航其他13个航班。”山东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的地有三亚、海口、厦门、兰州、青岛、贵阳、重庆、济南、烟台、库尔勒等十个城市。

在T2航站楼启用当日,除山航的航班外,还有一趟港龙航空公司的国际和地区航班,也是从T2航站楼起飞,航班为郑州至香港的KA741,16时10分起飞,18时50分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转场】T1航站楼三次完成“搬家”任务

“新家”建成后,就需要陆续“搬家”。

郑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转场至T2航站楼投运的有两家航空公司,分别是山东航空和港龙航空。为此,T2航站楼专门启用东北和西北指廊,其中东北指廊办理国内航班,山航的航班在此办理进出港,西北指廊办理国际和地区航班,港龙航空公司的航班在此办理进出港。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继续在T1航站楼运营。

到2016年3月底航班换季后,郑州机场将进行第二批转场——把T1航站楼里的国际和地区航班全部转至T2内。这意味着,明年3月底起,去郑州机场乘坐国际和地区航班,要到T2航站楼。

2016年6月,郑州机场进行第三批转场,到时,T1航站楼内所有国内航班,将全部转场至T2航站楼。也就是说,所有航班要到T2航站楼乘坐。

【提醒】走错航站楼旅客可乘坐摆渡车

对于T2转T1航站楼的中转旅客,或者是走错航站楼的旅客,也不要紧,郑州机场将在两个航站楼的一层,分别安排专门的摆渡车乘车点,预计每10分钟~15分钟一班。

旅客到T2航站楼出港流程是啥?

沿着郑州机场迎宾大道一路东行,可直达T2航站楼,开车来的旅客,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后,进入T2航站楼,问询处设在T2航站楼四楼4号门,在值机大厅办理值机、安检、候机等手续,其中乘坐山航航班的旅客,在E号、F号值机岛办理值机手续,到国内安检通道办理安检手续后进入候机大厅等待登机。

而乘坐港龙航空航班的出境旅客,在F号、G号值机岛办理值机手续,到国际和地区安检通道经过中国检验检疫、中国海关、中国边检等“三关”后,办理安检手续后进入候机大厅261号登机口等待登机。

【比较】T2相较T1有四大更贴心之处

从人工分拣到自动分拣

更快

T2航站楼的行李是自动分拣系统,T1航站楼全部是人工分拣。T2行李分拣的速度和效率提高。

下飞机可走自动步道

更省劲

在郑州机场T1航站楼内,需要自己掂着行李走路,T2航站楼二层旅客到达层增加43条旅客代步通道(自动步道)。

可实现四类中转业务

更方便

T1航站楼只能保障国内转国内,虽然国内转国际也能保障,但是很少。T2航站楼内可以帮助旅客实现国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国际转国际四类中转旅客的业务办理。

区域广播避免打扰更多人

更人性化

想静静,以往在郑州T1航站楼内,可能不太好实现,T1航站楼内广播是全区域的,大厅不时的登机广播,会打扰到每一位旅客。而在T2航站楼内,则不同。因为在登机口处,采用区域广播的形式,只在相对应的登机口处、相邻登机口候机的旅客能听到,其他区域无法听到。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航站楼 山航 高大上 搬家 中转业务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