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艺冬带领郭明义爱心团队安徽分队看望合肥重病女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正值初冬时节,虽没有漂泊大雪,但街上依然是寒风凛冽。郭明义爱心团队安徽分队巢湖阳光车队一行人却顾不上躲避这刺骨的北风,12月13日,他们在队长张艺冬的带领下前往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为合肥患罕见重病的3岁女童王心蕊送去了他们的爱心善款。

今年7月23日,王心蕊被确诊为“原始神经外胚层肿瘤”,阴霾笼罩在了这个三口之家。很难想象,这个会笑、会害羞的小女孩正被疾病侵扰着,然而多次化疗脱光的头发提醒着我们她正在经历一场与病魔斗争的噩梦。

张艺冬带领郭明义爱心团队安徽分队看望合肥重病女童

张艺冬一行人一步入病房便引来了护士和病人的围观,他们显然对这些提着果篮,拿着善款的好心人充满好奇又十分敬重。女孩的父亲王俊看到张艺冬一行人,热情的与他们握手寒暄,用很朴素的话来表达内心的感谢。“我们也是在媒体上看到,钱不多但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张艺冬代表团队向孩子父亲递交了善款,他劝慰孩子父亲不要着急,并表示下一步回去还要整理消息,在团队内发起募捐然后再向社会发起募捐。

据女孩的父亲王俊介绍,今年6月份偶然发现孩子的后脖颈上长了一个包。“开始并没有把这个包当回事,到7月份时,孩子每天都说她脖子疼,我们便带她到县里医院挂水,但包越长越大,孩子也觉得越来越疼,于是我们立刻带孩子到合肥来检。”忐忑不安的王俊得到的最终诊断结果是3岁的王心蕊患上了一种罕见病——“原始神经外胚层肿瘤”,这是一种较为罕见的恶性神经系统肿瘤。

张艺冬带领郭明义爱心团队安徽分队看望合肥重病女童

“这个病全国也就只有8例,我的孩子是最小的一个患者。现在我们每隔二十多天就要来医院化疗一次,每次化疗大约要花去两万多元,这已经是孩子第五次化疗了,至今已经花了十五万,我们现在还在想办法筹钱准备给孩子做手术。”王俊告诉记者,虽然手术风险很大,但是他们不想放弃。

张艺冬,是一位“80后”草根公益人士,年幼时家境贫困,父母离异,他带着几个弟妹流浪靠乞讨度日。十几岁时,张艺冬患胯关节股骨瘤癌症,生命垂危。后得大庆油田女工及当地党员干部组织为张艺冬募集善款,手术获得成功,张艺冬恢复了健康。这件事情对他以后从事公益事业产生巨大影响。这样一位无比平凡的年轻小伙,在贫穷中长大,在苦难中坚强。

2010年,张艺冬的前女友被查出患尿毒症,他卖掉酒吧后四处奔走联系爱心救助,最终女友因病情恶化离开人世。2012年他背着安徽瘫痪学子进京求医,为其治病。2013年带着身患舞蹈病的流浪女赶赴广州求医,获得社会广泛关注。被中国文明网誉为:为生命奇迹奔走的最美“80后”,国内媒体称其为“活雷锋”。

2013年4月29日,当代雷锋郭明义在辽宁鞍山铁矿亲自为张艺冬举行授旗仪式;郭明义爱心团队(安徽分团)正式成立,张艺冬为队长。之后,张艺冬发起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安徽分队巢湖阳光车队,并在成立仪式上向社会发出倡议,每个人都应该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郭明义优秀品德,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以雷锋、郭明义同志为榜样。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