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书法家陈沛彬大师访台“两岸一家亲”互访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2月11日下午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邀请大陆广西籍书法家陈沛彬大师到海基会总部参观座谈,并互赠礼品。陈沛彬此行“以文会友”、“两岸一家亲”民间互访交流,不仅有助反中情绪的降温;当两岸敌意少了,善意多了,两岸和平发展之路,自然会走得更为平顺。而这也就是陈沛彬大师台湾行,替两岸和平发展带来正面积极的价值。

书法家陈沛彬大师访台“两岸一家亲”互访交流

当林中森董事长看到25年前为「沛彬书法展」剪彩的照片时,两人激动万分,紧紧握手。陈沛彬书法家向林会长赠送一幅飞墨伟人寿和天龙寿图时,林中森会长也向沛彬书法家赠送该会瓷器礼品和牛樟芝保健品。

书法家陈沛彬大师访台“两岸一家亲”互访交流

林会长看到伟人寿图时说,毛泽东当年敢说超英赶美,并不是句空话,我在台湾做一带一路报告时说:中国的发展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两人从一带一路对两岸和平友好发展谈到中国对促进世界和平的贡献。

书法家陈沛彬大师访台“两岸一家亲”互访交流

陈沛彬大师临行前简单介绍了自己25年回顾展,在高雄市真璞艺术馆的准备情形,并把钱复与他和吴伯雄主席、陈立夫博士、吴敦义副主席……等台湾领导人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照片送林董事长做为纪念。陈沛彬说,作品和照片将作为重要的历史数据保存在海基会中。在林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基会的文化装修艺术品的陈列:大气典雅、中国风格、令沛彬心旷神宜并耳目一新。

据悉,陈沛彬1949年出生于广西柳州。现任桂林中日友好书法碑林馆馆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名家网艺委会委员,日本雪光书道院中国主讲,香港教学资源中心教授,台湾书法教育协会顾问等。陈沛彬12次访问日本讲学办展,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海部俊树分别为他题写“人生开拓,正气堂堂”、“活龙不滞水”赞美人品和艺术作品。陈沛彬还多次访问香港、台湾,其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造诣以及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和平友谊深爱海内外人士称誉。

陈沛彬20年间年年访日,中日建交30年之际,他邀请近400名日本友人来北京访问,并参加庆典。他访问台湾5次,被央视“神州风采”、“东方时空”、“夕阳红”、“东方时尚”等专栏多次专访,出版过《墨情》系列作品三卷。他醉心于中国书法,认为不受再现物象的束缚,能直剖胸臆,成为抒发感情最具象的心电图。(记者 火炎、王芷芸)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