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追赶超越看陕西:莲湖人社亮点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追赶超越争一流 同步够格奔小康”网上主题宣传活动第二批集体采访走进莲湖区职工就业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追赶超越看陕西:莲湖人社亮点多

一进大厅大家就被自助缴费服务所吸引,原来缴纳社会保险也能像在银行ATM机上一样,方便快捷,最重要的是不用排队在柜台等号,节省了市民办理业务的时间。

追赶超越看陕西:莲湖人社亮点多

工作人员展示自助缴费过程

据莲湖区人社局副局长黄博介绍,陕西省率先开发了社会保险自助缴费及网上在线缴费系统,实现了网上缴费,自助缴费厅缴费、服务窗口现场缴费三种方式并用的参保缴费形式,为群众提供了更加快捷的服务。广大群众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如何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来到执法警务站就能够得到满意的答案。

据了解,莲湖区执法警务站于2014年12月8日成立,是全省人社系统首家公安驻劳动监察大队执法警务站,以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主线,严厉打击用工主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2015年,执法警务站配合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检查了433家单位,处理涉及到工资支付、社保缴纳、合同纠纷等劳动用工方面的投诉260起,为3225名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3775万元。

追赶超越看陕西:莲湖人社亮点多

当天,第二批成员还来到了莲湖区劳动争议仲裁院。仲裁院设施完善,实现了从劳动争议受理、调节到仲裁的一条龙服务,极大保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