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则》和《条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期集中专题培训班。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国家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作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王令浚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为依据,紧密联系当前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遵循、主要特点和内容。报告主线清晰、论述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使大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准则》和《条例》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把握。

巴音朝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纪律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在立规执纪上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这次重新修订并颁布《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出的重要步伐,是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强化依规治党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在党的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全省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的要求,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理想信念宗旨是必须确立的高标准,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根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纪律戒尺是必须守住的底线,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自觉做遵守《准则》和《条例》的模范,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把《准则》和《条例》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开展全员学习,推动学习系统化、常态化。要抓好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三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准则》和《条例》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各级党委(党组)要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从严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作为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和具体行动,融入到作风建设、干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之中,特别是要把政治纪律突出出来、挺在最前面。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当好《准则》和《条例》的自觉践行者、有力维护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在全体党员中形成人人知晓纪律、人人敬畏纪律、人人严守纪律的良好氛围。

巴音朝鲁指出,中央刚刚召开了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在党校举办这次专题培训,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执行好两部法规的极端重要性,沉心静气、心无旁骛地抓好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领导者、组织者、执行者。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协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省直各部门以及驻省中直有关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属高校、重点骨干企业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长白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各市(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专题培训。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