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决赛落幕 李菲摘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决赛落幕 李菲摘冠
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广文致辞。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决赛落幕 李菲摘冠
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治军(右一)与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报总编辑兼总经理曾庆锴(左一)为冠军颁奖。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决赛落幕 李菲摘冠
三名获奖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决赛落幕 李菲摘冠
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河南师范大学记者站揭牌。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14日电(陈文杰)12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李菲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河南师范大学的徐博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李焕若夺得,他们将代表河南进军全国总决赛。

据河南赛区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比赛分为已备演讲、即席演讲、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经过最初的校园选拔赛、互联网选拔赛、电话口试等共有41名英语精英进入河南赛区决赛。

据了解,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性,本次大赛评委阵容强大,担任评委的分别是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报总编辑兼总经理曾庆锴,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高继海,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原工学院副院长杜建慧,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张金生,郑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索成秀,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志强,郑州财经成功学院外籍教师Melissa Joy Smith

当日上午830分,大赛擂响战鼓。参赛选手围绕Two Cheers forMade in China”展开精彩的演讲。他们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妙语连珠,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天“激战”,最终来自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李菲摘得桂冠,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徐博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李焕若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颁奖典礼上,“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河南师范大学记者站”揭牌仪式同时举行,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治军,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报总编辑兼总经理曾庆锴,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福运共同揭牌。

据悉,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是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作为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璐、张京,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王冠,等均曾参加赛事并荣获大奖。

本届河南赛区的比赛吸引了河南众多学子的踊跃参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中医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许昌学院、商丘学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和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等河南省内21所高校纷纷举办校园选拔赛,选拔出优秀的选手晋级到河南省决赛。

本届赛事举办地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建校九十余年的省属重点大学,现有24个学院,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拥有从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流动站完整的教育体系。学校尊师重教,唯才是举,师资力量雄厚;校风淳、教风正、学风浓、教学水平高享誉省内外。学校十分重视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注重政产学研用相结合,注重文理学科协调发展。学校2011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高校,2015年成为教育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下设英语系、翻译系、日语系、法语系4个系和大学外语教研部;现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翻译硕士专业学位3个硕士学位授予点,下设8个二级专业,共有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全日制教育硕士、翻译硕士、在职教育硕士、课程进修班、硕士计划、农村教育硕士、高校师资8类招生类别;目前招收英语教育、翻译、商贸英语、日语、法语五个本科专业;另外学院还是豫北地区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中心及新乡市少儿剑桥英语考试中心。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22,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38人;博士14人,硕士90人,专业课教师中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达90%以上。另常年聘有英、美、法、日等多国国际教师。截至2015年,学院共毕业各类硕士研究生700余人,多数毕业研究生应聘至国内各类高校、重点中学从事外语教学、科研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