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夏银行设香港代表处 推进国际化进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夏银行近日在香港设立代表处,抓住内资企业日益增加的跨境银行综合性金融服务需求,将目光投向以香港为代表的、更加开放与竞争的国际金融市场,表明该行推进自身国际化进程的坚定决心,以及对香港金融市场未来发展前景的认同。

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来内地与香港经贸交流的日益频繁,许多内资企业在港设立分支机构,并加快了赴港上市步伐,设立香港代表处就是为了满足这些机构对银行综合性金融服务的需求。

据介绍,华夏银行国际业务发展迅速,贸易融资客户基础良好,目前在香港地区的代理行有104家。随着国际结算量的持续攀升及与对港业务的密切往来,客观上要求银行具备更便利、更经济、更快捷的境内外业务联动机制和功能,而这正是华夏银行在港设立机构的内在动力。

业内人士表示,华夏银行在港成立代表处,将有助于该行更好地参与国际金融市场,更加有效地学习国际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法,进一步推动与国际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提升自身业务发展与经营管理水平。

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凭借多年服务客户的经验和自身发展优势,充分发挥香港代表处的作用,加强与当地政府、金融监管机构及同业的沟通联络,深入了解当地经济、金融市场及有关法律法规,为内地与香港两地的客户提供贸易往来咨询和市场调查等服务,增进银企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通过内外联动全面覆盖跨境客户上下游产业链和交易链的需求,共同构建本外币贸易金融服务体系,从而实现境内外客户的双向开发,为下一步设立香港分行做好积极准备。

据了解,华夏银行国际业务始于1992年,经过23年发展,已形成特色鲜明的多元化国际金融服务体系。2010年,该行整合金融产品,打造“环球智赢”国际金融服务品牌,面向大中型企业与中小型企业,在业内率先提出了“专家+伙伴式服务”和“专家+教练式服务”两套服务模式,引发业界关注。

目前,华夏银行已与境外1522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代理行网络已覆盖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外汇担保、贸易融资等全方位产品和服务,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助推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此外,通过与国际同业建立代理行关系,支持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与同业单设、互开本币结算帐户拓展人民币清算网络;与代理行通过客户互荐,为中外企业搭建全新的国际金融服务平台,不断为“走出去”企业拓宽国际资源。

在与国际金融机构合作方面,2008年以来华夏银行与法国开发署、世界银行等机构合作,通过转贷款为企业节能环保提供融资支持,在节能减排项目运作经验以及风险管理、流程操作等方面的专业能力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已涵盖能效融资、清洁能源融资、环保金融、绿色装备供应链融资等领域,环境受益区域遍布全国山东、河北、江苏等多个省市。

作为全国第五家上市银行,近年来华夏银行资产规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20157月出版的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大银行评选中,华夏银行按照一级资本和总资产计算分别排名第81名和第79名。同时,华夏银行在全国中心城市设立了38家一级分行,营业网点超过730家,形成了“立足经济发达城市,辐射全国”的机构体系。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