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板虎:新三板企业还有相当大的退市空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板虎:新三板企业还有相当大的退市空间
图为三板虎董事长罗艺强主讲《股权投资大时代》。

三板虎:新三板企业还有相当大的退市空间
图为三板虎首席分析师、总经理杨群发布《2015年深圳新三板企业投资价值报告》。

三板虎:新三板企业还有相当大的退市空间
图为三板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仪式三板虎核心团队罗艺强、钟文欣、杨群、康宗强、罗泽世、林志哲共同揭幕。

新成立的新三板增值服务研究机构三板虎近日发布《2015年新三板深圳企业投资价值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在分层制度的大背景下,企业的投资价值显得尤为重要,分层制度出台以后,“有价无市”的挂牌企业极有可能被新三板抛弃,出现退市狂潮。

数据显示,截止1210日,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为4612家,深圳挂牌企业为201家,约占挂牌企业数量4.35%

三板虎在对201家深圳挂牌企业中的162家进行深入分析。数据显示,挂牌新三板深圳企业中计算机与信息等高科技企业占比较高,占39.6%,但是以传统制造业为主,占49.7%。挂牌企业亏损超两成,2015年上半年亏损36家,占22.2%。盈利126家,占77.8%,将近8成。

但是总体而言,挂牌新三板深圳企业良莠不齐。其中,中科招商总市值超300亿元,位列新三板市值第二,而普点科技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仅36.8万元,相当于上半年仅接了一个单。挂牌企业中,还有相当大部分企业对政府的依赖性较大,营业收入中政府补助比例相当高。

“深圳地区的挂牌企业中有做市企业的数量才13.2%,有相当大比例企业‘有价无市’。分层制度出台以后,这些企业极有可能被新三板抛弃,出现退市狂潮。”三板虎首席分析师、总经理杨群表示,“截至目前,新三板已经有33家企业摘牌。而纳斯达克成立23年来,上市企业中已经有1.3万家退市,每年摘牌企业在300-1000家左右。同比之下,新三板企业还有相当大的退市空间。”

但与此同时,杨群表示,作为万众创业时代的资本主战场,新三板仍然是中国实现“转型升级”、打开“新经济”大门的一把金钥匙。深圳市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深圳科技型企业超过3万家,其中国家级高级技术企业达4742家。按照新三板挂牌规定,这4700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大部分都满足挂牌条件,未来将会有更多企业排队挂牌新三板,寻求融资。

杨群表示,三板虎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巡回举办“中国新三板投资价值论坛”,并发布“中国新三板挂牌及拟挂牌企业投资价值排行榜”。

股权投资大时代来临

“股权投资是未来最好的投资方式,没有之一。”三板虎董事长罗艺强极度看好股权投资的未来。传统的“商业投资”最多只能带来小富,而“股权投资”则能带来难以估量的“大富”。传统商业都是以制造产品、卖产品、卖服务来赚钱,而股权投资靠的是投资人的目光和经验来赚钱。

公开数据显示,新三板造富效应惊人。新三板前五十大富豪,九鼎投资五大合伙人身家466亿元、中科招商掌门人单祥双身家145亿元,PE们赚得盆满钵满。

“三板虎将联手各大投资巨头,组建孵化高科技企业的资本航母,与广大投资者一起,掘金新三板,挖掘深圳未来百亿级明星企业。”罗艺强表示。

据相关资料显示,三板虎由来自于券商、投行、基金、银行、媒体及财经公关等行业人士组成,董事长罗艺强有着15年的投资经验及深厚的新三板产业链资源,副董事长钟文欣同时担任深圳奔驰会执行会长及深圳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据介绍,三板虎还将推出了三板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三板虎还在试运营阶段就已接到多个财经公关合作项目,目前仍有多家公司正在接洽当中。在正式开业之前,我们就已成功承办了悦好教育A轮融资成功的新闻发布会。”三板虎副总经理康宗强说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