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富民县环保局精准帮扶困难群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云南省富民县环保局真心实意为挂钩村庄和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富民县环保局今年帮扶工作的联系点为罗免镇的罗免村委会。为把“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落在实处、取得成效,县环保局局长幸定强带领“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小组到罗免村委会,组织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村“三委”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了解掌握村情社情民情,掌握村庄和贫困户的生产发展需要,为开展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理清了思路。

根据走访调查的情况,县环保局积极协同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委会,制定了针对5户贫困户具体的“挂包帮、转走访”脱贫发展计划和步骤,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县环保局首先协调2万元资金,用于帮助罗免村委会开展环境卫生的整治,以改善村庄环境卫生。

在对困难群众生活帮扶中,富民县环保局筹措资金7万余元,为年老多病、丧失劳动能力的75岁贫困老党员田文才新建了68平方米的简易房屋4间,帮助其购置了窗帘、简易家具等生活用品。同时,针对田文才年老多病、没有收入来源的情况,县环保局干部职工自发捐款3400元,加上局机关筹措了资金,专款帮扶田文才每个月200元的生活费,让贫困老党员老有所居,老有所养。与此类似,县环保局还筹措4000元,帮助患有重病的贫困户崔有忠治疗疾病,并鼓励他积极治疗,乐观生活,早日战胜病魔。

在产业项目帮扶中,富民县环保局为田少地少、还需供养子女上学的贫困户杨国龙、胡加华每户购买了3只本地奶山羊,引导鼓励他们发展养殖业,通过自己的双手尽早实现脱贫致富。另外,帮助贫困户杨志强学习太阳能的安装维修技术,引导群众学科技、用科技,带动群众拓宽思路、发展致富。

富民县环保局的“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力求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扶贫,切实把扶贫帮扶工作挂在了心上,包在了点上。据统计,今年,富民县环保局及干部职工已筹集物资、资金共计12.5万元用于帮扶工作。(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