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爱象号”航班全球首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让旅客能真切的感受到非洲美丽的自然景观和大象这一古老种群所焕发的生命之美,南航首次设计了大象保护主题航班“爱象号”,并于1210日在广州—内罗毕CZ633/4往返航班上首航。南航与腾讯精心设计了“爱象号”航班的主题视觉宣传,并为旅客创造了全方位的了解大象、保护大象的主题服务流程。当天旅客从办理值机手续,到休息室休息,刷登机牌登机和进入客舱,从进入机场的各个环节开始,都被浓浓的“爱象”主题所围绕。

尤其是进入客舱后,旅客会惊奇地发现,这架飞机与普通的飞机很不一样,客舱内部和行李架上都装饰着以蓝绿色调为底色的装饰图案,有的是一只健硕的公象,有的是母象与小象温馨共处,有的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象……每一幅画都配有不同的象的剪影。

让旅客更加惊喜的是,每个座位上还有一个“一起到非洲看大象”的靠枕,座位的屏幕上也在播放着“爱大象”视频,空姐们也佩戴着有大象图案的胸章,还有大象眼罩、大象明信片、连航机上的杂志都是大象的封面……大家仿佛置身于美丽的“非洲大草原”,成为“大象家庭”的一员,虽然飞机还未起飞,大家的心已飞抵了远隔重洋的非洲大陆。

“希望每个旅客都能感受到‘爱象号’航班的用心,每个人从我做起,保护大象、不使用和买卖象牙制品,就是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南航当次航班的主任乘务长仲尼丽介绍道,“南航重视公益事业,大力投入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比如南航一直倡导‘绿色飞行’的理念,采取机队优化、飞机改装、航路优化、新能源应用等措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像我们在737的飞机上加装翼尖小翼,这一改装,每架飞机每年节约燃油约11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50吨。还有,旅客每乘坐一次飞机,就有十分钱注入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为扶贫济困、赈灾救援、助学兴教等社会公益活动提供资助或奖励。此外,我们还认养了国宝熊猫‘明珠’,今年还协助运送四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懒猴从东北返回广西老家。”

据悉,为了更好的宣传保护大象的主题,除了执行广州-内罗毕航班任务外,“爱象号”飞机在未来一周内还将在南航国内和国际航线上进行展示飞行,让更多旅客体验到“爱象号”的温馨舒适之旅,共同参与到保护大象、保护野生物的行列中来。

201585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开通了广州—内罗毕直航航线,这是目前中国华南地区前往非洲的唯一直达航线。该航线开通以来,已执行航班超过100班次,运输旅客近1.8万人次,为促进中肯两国以及亚非大陆的经济文化交流,为大象和野生物保护搭建起便捷的空中桥梁。更多的中国旅客,可以乘坐南航的航班,去肯尼亚这个大象的故乡“一起去看大象”,共同为保护大象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爱心。(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