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库巴索夫高级研修班暨全国城市雕塑高级研修班20周年纪念展在鲁迅美术学院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库班20年——库巴索夫高级研修班暨全国城市雕塑高级研修班20周年纪念展”系列活动于1213日至14日在鲁迅美术学院举办。

谢尔盖•库巴索夫(19452004),出生于前苏联雅库斯克省,求学于列宾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生前为列宾美术学院教授、主任导师,俄罗斯艺术研究院院士,荣获“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称号,主要从事大型公共雕塑设计与创作。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库巴索夫曾多次到访中国,在美术学院开设高级研修班,传艺授技,培养了众多优秀艺术人才,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鲁迅美术学院之所以承办此次展览,是因为前苏联和俄罗斯的雕塑教学在不同历史时期对鲁迅美术学院的雕塑教学产生过重大的影响,这种影响至今依然存在,并且多位教师都与库巴索夫教授有着不解之缘,感念教授授业之恩。同时恰值“库巴索夫高级研修班”至今20周年,为了纪念库巴索夫教授对中国雕塑教育教学发展的贡献,促进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也为了展现研修班学员20年间的艺术探索及成果,由此展开对中国当代高等美术学院教育教学的思考与探索,故由鲁迅美术学院发起,联合中央美术学院、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了此次名为《库班20年——库巴索夫高级研修班暨全国城市雕塑高级研修班20周年纪念展》的主题展览。

本次活动还将包括相关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学院艺术教育的传承与创新”、“美术学院基础教学与创新实验”、“中国城市公共艺术的现状与展望”、“中国雕塑的全球化与本土化”、“现实主义艺术的当代性问题思考”、“苏俄雕塑教学体系对中国的影响”等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1995年,“库巴索夫高级研修班”在中央美术学院开设,在各美院召集优秀青年教师作为学员,许多青年教师积极响应汇聚于中央美术学院。研修班由来自列宾美术学院的库巴索夫教授亲自传授雕塑技艺,课程历时近3个月,学员们不仅对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严谨系统的教学体系有所了解,而且深深折服于库巴索夫教授的学识与为人,在其影响下,研修班学员不断突破创新,最终形成各自独特的艺术语言。(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