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色发展八闽行” 走进三明“最绿城市”名副其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福州1214日电(记者 胡美东)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绿色发展八闽行”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三明。三明市市长杜源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绿色是三明主色调,素有“绿色宝库”“福建的肺部”美称,生态环境优越。

据悉,福建森林覆盖率居全国第一,而三明的森林覆盖率达76.8%,位居福建前列,是中国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

在三明采访期间,三明市市长杜源生向采访团成员介绍说,近年来,该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定“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的工作主题,辩证处理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促进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一是围绕绿色发展抓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等第三产业,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绿色发展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围绕绿色发展促改革,做好“林改”“金改”文章,突破林权抵押贷款瓶颈,发挥农村金融杠杆撬动作用,盘活资源资产,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三是围绕绿色发展强管理,注重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强化饮用水源保护,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环境,保护文化遗产,让群众在绿色发展中享受“绿色福利”。

在三明期间,采访团深入三钢、永安等地,走园区、入企业、进车间,实地感受“中国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三明在绿色发展中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新亮点。

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三明工业和城市发展的标志性企业,通过三钢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以及实地深入企业采访,采访团对三钢坚持走增产不增污、增产不增废、增产不增能耗的“绿色钢铁”之路,有了更真切的感受。

三明下辖的永安市,近年来着力推进以发挥森林生态效用为目的的“森林永安”建设,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新机制,在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保护、发展碳汇林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竹天下”项目、山地自行车公园以及中科动力(福建)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采访团对“森林永安”建设有了全方位认识。

据介绍,三明是全国全省重点林区、全国集体林区改革试验区、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国家林业生物产业基地、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生态和民生,建设现代林业,林业在三明有基础、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