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色发展八闽行” 走进福州 共同建设“美丽福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绿色发展八闽行” 走进福州 共同建设“美丽福州”
福州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记者 胡美东 摄)

中国日报福州1214日电(记者 胡美东)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绿色发展八闽行”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福州。采访团成员与福州市政府官员座谈,深入了解“绿色发展”情况,并进企业、看项目,切实感受到“美丽福州”散发的迷人魅力。

据悉,福建省会城市福州,城区空气质量持续位居全国74个重点城市前列,今年前10月位居全国第一位。在空气质量改善面临诸多挑战的大环境下,正在建设绿城花城水城、打造宜居宜业福地的福州备受关注。

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生态建设,编制完善生态建设规划,强力监管,以绿色转型和重点治理推进生态建设,努力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在福州洋里污水处理厂第四期工程污水处理区,一名工作人员现场接取一杯处理后的污水向采访团记者展示,该杯污水与矿泉水对比同样清澈见底,肉眼无法辨别两者水质好坏。“这里处理的主要是生活污水,一般居民的生活污水经由家中下水道、小区污水管道、城市污水管道,通过中途泵站,最终汇集至污水处理厂。”洋里污水厂生产负责人张莉敏介绍,收集到这里的污水经过除砂、除渣、微生物生化降解、污泥沉淀、紫外线消毒等七道工序,符合排放标准后就近排入光明港。

据悉,洋里污水厂四期工程于今年10月通过环保验收,目前该厂总处理规模达60万吨/日,承担着福州68%的的污水处理任务,服务总面积76平方公里,总服务人口约200万。这是福州“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是守护福州绿水青山的重要助力。

在福州城区的东江滨公园、洋里污水处理厂、金鸡山揽城栈道,以及福清江阴工业区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再到长乐市郑和广场、猴屿乡飞思农庄和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访团成员寻找着“美丽福州”的身影。

围绕建设滨江滨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福州市启动了有史以来覆盖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旧屋区改造、内河整治、沿街立面改造,推进绿化廊道建设、路网改造提升、公园和道路绿化美化等,一幅温馨宜人的绿城、花城、水城图景,正在全国文明城市——福州持续升腾。

据福州市副市长高明介绍,在该市上下共同努力下,福州市先后获得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通过环保部专家组技术评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