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城县召开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动员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13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来霍城县巡视,霍城县就此召开干部动员大会。

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顾中秦讲话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监督的重要性。他说,巡视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二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重点。他说,这次对霍城县的巡视,巡视组将坚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党的“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即着力发现执行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盯住“三个重点”,即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三类人”,即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干部;重点事就是“四资一项目”,即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就是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资金调配权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

会上,县委书记葛国做了表态发言。他说,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围绕巡视工作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和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守纪律,诚恳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抓好整改,坚决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

据了解,本次巡视时间从1215日开始,约20天左右。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主要通过听取被巡视党组织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与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有关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并分别在霍城县委(政府)、人大(政协)机关门口、邮政局门口、行政服务中心门口、赛里木湖大酒店门口、清水河镇政府门口设立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等。

大会现场对霍城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成员,霍城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动员大会。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县法院、检察院、退休县级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了会议。(霍城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