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炎帝故里香菇节湖北随县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炎帝故里,湖北随县,香菇之乡,以菇为媒,创汇富农。

1212日,“2015中国随县香菇节”在湖北随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食用菌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千余人会聚炎帝故里,共享香菇盛会。

本次香菇节以“俭朴节约办会,搭建交流平台,弘扬香菇文化,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弘扬炎帝神农文化,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华中第一,全国闻名”的随县香菇品牌。

据随县县委书记陈德贵介绍,“随县资源丰富,气候适宜,种植香菇已有四百年的历史,是中国著名的“香菇之乡”和“花菇之乡”。目前随县香菇基地已成为湖北省97个重点成长的产业集群,年产值2万亿元,出口创汇4亿多美元,居全省之首,全国前列,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经济支撑。目前,随县已成为全国食用菌生产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华中地区最大的香菇交易集散地和菌种生产供应基地。”

开幕式上,组委会颁发了“香菇大王”、“香菇产业突出贡献奖”、“香菇产业终身贡献奖”等奖项。观展台上,香菇脆片、香菇罐头、卤制香菇等多种产品集中亮相,香菇剪脚机、菇人打孔接种机、智能装袋王等各种食用菌机械“赶大集”。

据悉,本次香菇节历时两天,先后将举办香菇产业博览会、香菇企业参观、中国香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香菇产业组织模式及政策支持研讨会、中国香菇工厂化设计研讨会以及香菇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等主题活动。13日,与会人员将前往中国香菇之乡—随县三里岗镇参观香菇种植基地和香菇交易大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