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腾讯众创空间落户武汉学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13日,腾讯众创空间在武汉学院大学城校区正式开园,现代化的校园为创业基地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2300平米独立、半开放的办公空间,可同时孵化30个优秀创业团队。

据悉腾讯在全国已经规划布局了25个总面积超过50万平米的众创空间,这是腾讯目前的武汉的第一个众创空间,亦是全国唯一一个开设在大学校园里的创业孵化基地。

武汉是全国大学生人数最多的城市,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袁子文表示,“腾讯众创空间将为武汉本地的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全要素、立体式的创业孵化和加速服务。腾讯投资人联盟携手一百家创投机构,聚集超1000亿元资本,提供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的优秀项目曝光机会和融资机会.

在开园仪式上,悦动圈创始人胡茂伟等从腾讯众创空间成长起来的成功创业者,与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袁子文、腾讯开放平台高级总监段侠、斗鱼TV副总裁魏渊勋等进行了圆桌讨论,向武汉本地的创业者分享创业心得。据了解,悦动圈自2014年上线以来,短短一年半内,已积累了数千万的用户,在App体育类排行榜跃居到了第一位。这些在腾讯众创空间“双百计划”扶持下快速成长起来的初创企业,已经迅速成长为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

腾讯众创空间此次所落户的武汉学院大学城校区,由腾讯公司创始人之一的陈一丹投资20亿建设而成。在未来三年,腾讯众创空间将通过聚合内部资源,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以“服务1000万创业者、扶持1000家市值过亿公司,造就200个亿万富翁”为目标,致力于成为初创企业、各行业中优秀企业发展的“加速器”。

据介绍,武汉市政府将对入驻腾讯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的创业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在一定时期内对其房屋租金、互联网和公共软件使用费用等给予财政补贴,降低创新创业门槛、提供创新创业公共服务。此外,入驻腾讯众创空间(武汉)的优秀创业团队,还有机会获得武汉市政府的专项资金支持。

武汉市政府一直大力扶持大学生创业,并推行了“青桐”计划:对于在校大学生或者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初次进入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园的,第1年给予房租全额补贴,第24年连续3年给予50%的房租补贴。同时,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创业种子资金,并提供2000万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金。(记者 刘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