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第二届媒体融合与传播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12日,陕西第二届媒体融合与传播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西安举行。研讨会上,专家、官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围绕媒体融合与传播创新发展展开讨论。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钟顺虎致辞中表示,媒体融合与传播创新发展研讨会为各宣传部门与新闻单位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提供有益平台。一年来,陕西各级宣传部门与新闻单位一起,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切实把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内容产品更加丰富,用户规模持续扩大,政府与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明显增强,进一步巩固和壮大了主流舆论阵地,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开局,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前景。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表示,当前互联网技术裂变式发展,带来了国内外媒体格局的深刻调整和舆论生态的重大变化,他积极认同了以人民日报为代表的中央主流媒体以及南方报业、上海报业各地媒体在融合发展方面的有益尝试与长足进步,但同时也认为媒体融合发展仍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规划、创新运营模式。对于陕西的新媒体发展成绩,张琳表示,陕西省委出台政策、拿出专项资金,扶持重点网络媒体发展壮大已经初见成效,陕西媒体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出现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媒介融合、传播创新、舆情分析三个核心内容,邀请权威专家、互联网精英等进行深入的理论探讨、案例解析、经验分享。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了媒体融合发展的现状,认为在媒体融合趋势下,传统主流媒体面临用户运营模式粗放、聚拢资源弹性有限、内部激励空间不足等问题,并就如何通过创新更好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强调,在媒体融合的新形势下,以内容为王,通过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打造全新商业模式已经成为业内共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