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公益志愿团队走进石家庄市赞皇县送温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公益志愿团队走进石家庄市赞皇县送温暖

爱心志愿者送物资

河北省公益志愿团队走进石家庄市赞皇县送温暖

爱心志愿者与李茶瑞老人的女儿、女婿以及李彩虹一家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4日电 寒冬来临之际,为了让西部山区一些贫困家庭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季,12月12日,河北公益志愿团队15名爱心志愿者走进石家庄市赞皇县张楞乡南洼村开展爱心送温暖活动。全体志愿者共走访慰问6户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送去了大米,白面,食用油,过冬棉衣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李茶瑞,男,85周岁,石家庄赞皇县张楞乡南洼村人。现在因为身体瘫痪,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上需要人照顾,本村有一个女儿李淑娥,家里的生活条件也非常的困难,主要和丈夫李国平靠种地来维持日常生活,目前李淑娥一边要照顾病重的父亲,一边还要维持着家里生活,因为家里生活困难的原因,年仅13岁的孩子李彩虹,上小学四年级,现在不得不面对辍学在家的困境。

当得知李茶瑞老人一家人情况后,志愿者在南洼村委李书记的引领下去探望了他。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老人的心情很激动,志愿者姚瑶来到老人的床前,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并叮嘱老人要吃饱穿暖,养好身体。一段真情的话语交流,感动着老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志愿者。

志愿者王俊丽和尹慧娟知道李彩虹因为家庭贫困可能无法继续求学的困境后,为孩子捐助本学期爱心助学款300元,并且还带来了上学专用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鼓励孩子回到学校后好好的学习,将来用知识来回报社会。

同时,河北公益志愿团队的志愿者赵力科表示:我们志愿者会把孩子做为长期爱心助学来帮扶的对象,不会让孩子因为家庭贫困的原因而失去上学的信心,以后将会随时的来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家里的生活情况,需要时进行爱心帮扶,希望孩子一定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微笑,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山区的贫困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带来温暖的关爱,同时时刻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会一直用爱心和行动来传递着和谐社会的正能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河北省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