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知名专家舒曼携《茶与中国文化》本周日将亮相市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知名专家舒曼携《茶与中国文化》本周日将亮相市图

主讲人舒曼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4日电 1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图书馆获悉,12月20日(星期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半,石家庄市图书馆将邀请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舒曼先生做客石图讲堂,讲述《茶与中国文化》,带大家了解我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舒曼,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总策划兼总执行人,国务院参事室华鼎国学研究会国茶委专家成员,中国文化促进会万里茶道协作体专家成员,河北省茶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吃茶去》杂志总编,国家茶艺师职业技能高级考评员,中国香文化研究学会副会长。2007年荣获“世界禅茶文化贡献奖”,2010年荣获“新中国60年茶事功勋奖”。

中国茶文化始终伴随着中华五千年文明一同向我们走来。中国茶文化凝聚了儒、释、道传统文化精髓,是基于儒家的治世机缘,倚于佛家的淡泊节操,洋溢道家的浪漫理想,倡导清和、俭约、廉洁、求真、求美的高雅精神。丰富多彩的茶文化、茶道、茶艺、茶俗诸多要素怎样理解?与传统文化中的天人合一、和谐中庸、崇德利用、厚德载物等相互之间是怎样的关系?中国茶文化的统一体系究竟如何解读?

从事中国茶文化研究的知名专家舒曼为您讲述中国茶文化不仅渗透到文化的精神意识层面,而且渗透到文化的物态、制度、行为和心态层面;不仅包容文学、哲学、道德、宗教和艺术等文化形式,而且包容其他一切文化形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舒曼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