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雪仙子导游选拔赛赛出20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3日下午,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雪艺术宫里,冰雪仙子导游选拔大赛进行了复赛选拔,甄选出20名选手将进入总决赛。

6号选手宋玉佳带着她精心准备的PPT现场模拟讲解,并融合历史典故,让整个模拟导游过程代入感极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冰雪仙子导游选拔大赛历时一个月,从报名的300多名选手中选出70人进行海选,第二个阶段从70人中选出50人进行复赛,13日进行的就是5020的第二轮复赛,随后这20人将进行总决赛,现场将会产生十佳“冰雪仙子”,并评出一等奖1名,将获得3000元奖金;二等奖2名,将获得2000元奖金;三等奖3名,将获得1000元奖金。

在比赛现场记者注意到,每位进入复赛的选手,都陈述由大赛方指定冰雪大世界导游词,选手根据自己的风格表达导游词中需要呈现的内容。此外,还将进行知识问答环节,选手根据随机抽题进行回答,考核导游员的知识存储量及反应能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中进入复赛的选手主要以旅游管理专业大学生为主、从业人员为辅,他们从形象、气质等方面都较以往导游有很大不同。而且在交流方式上也从单一的普通话,增加到英语、法语、德语、俄语等多语种。讲解方法也从单一的背词演变成突出冰雪文化、冰雪知识积累和传达。

据悉,本次冰雪仙子导游选拔大赛举办,主要是为提升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景区导游人员的素质,全面的展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作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冰雪景区的整体形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