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警惕留学消费“陷阱”河北省首届出国留学消费教育指导峰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警惕留学消费“陷阱”河北省首届出国留学消费教育指导峰会举行

河北省首届出国留学消费教育指导峰会现场

警惕留学消费“陷阱”河北省首届出国留学消费教育指导峰会举行

金诺计划启动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4日电 12日,河北省首届出国留学消费教育指导峰会在石家庄举行,让广大留学消费群体更深入的了解出国留学的院校概况以及留学市场环境,避免陷入留学消费“陷阱”。

会上,留学专家们重点就如何选择留学中介办理自费留学服务的问题进行指导与解析,规避出国留学消费风险。同时,主办方启动2016河北省出国留学“金诺计划”,为留学服务行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河北省留学市场的规范发展。

此外,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14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45.98万人,其中,国家公派2.13万人,单位公派1.55万人,自费留学4230万人,连续十年维持增长。出国留学已然成为目前消费教育的主要部分,留学机构也在遍地开花,寻找正规留学服务机构成为广大留学消费教育者们的首要关心问题之一。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福齐建议,选择留学中介机构前,首先要看该机构是否具备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消费者可通过“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该机构是否在本地拥有从业资格,而非跨区域无照经营。同时,消费者应注意合同中署名的留学中介机构名称是否与其“资格认定书”上的名称相符,教育部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委托合同是有统一示范文本的,合同样本可以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查到。此外,学生和家长应通过网络、报纸等各种途径了解留学服务机构的企业规模、已办理学生数量及留学国家,以及业界、学生及家长对企业各方面评价等全方位了解企业的资质和口碑,保障合法权益。(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消费“陷阱”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