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集成发现—2015年本源生活·暨弘画院成立首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集成发现—2015年本源生活·暨弘画院成立首展

集成发现—2015年本源生活·暨弘画院成立首展发布会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4日电 11日,记者从河北美术馆获悉,由河北美术馆和河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弘画院具体承办的“集成发现——2015年本源生活·暨弘画院成立首展”将于12月18日至12月23日在河北美术馆举行,共展出尤宝峰、尤春梅、闫晓玲、闫杰、薛桂平、马海雪等六位老中青艺术家的150余幅优秀国画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的艺术作品体现了老中青三代画家师生相承,亲近自然,回归本源生活的绘画理念。其中尤宝峰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蜚声画坛,二十世纪80年代初期,作品作为国礼送给来访的日本外相,是河北美术教育的奠基人之一。尤春梅才情不让须眉,气正骨雅,品贵而质朴,已然呈自家法,也是真正吃透传统经典的少数分子。阎杰的画里没有传统法度拖累,舒线、松形、粉色交织有声,与众不同的个性早已凸显,从大线条看阎杰的画可以感觉出她是位女中豪杰,她笔下豪气横溢,却不失稳健醇厚。阎晓玲的画外工内写,与传统不同却得传统精神,她的笔下往往新意迭出,从不以染做功夫取悦于人。薛桂平的画是现代的,更是本真的,有她孩子的影子在里面,她是一个有思想的画家,也是一个跨越了文化界限、不斤斤于绘画技法的画家。马海雪是当下少有的泥古而化者,她深谙传统,画法文气而精致,画作安静而神秘,她把浑厚与简洁完美结合,在安静、神秘、浑厚、简洁之间建构起了自己独特的语言。

此次展览活动还将举办多场不同形式的公共教育活动、艺术讲座活动及现场抽奖互动活动,弘扬传统艺术,传播艺术知识,让更多的普通百姓了解绘画艺术、走进绘画艺术、喜欢绘画作品,让艺术回归生活、回归本源。(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集成发现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