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湖论坛:百余国际专家献策全球治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2日,“全球治理与国家责任”国际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开幕。来自美国、突尼斯、巴基斯坦、古巴、中国等十余个国家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东湖,探讨全球治理新格局下的国家责任,求索未来全球治理的有效模式。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把世界各国利益和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很多问题不再局限于一国内部,很多挑战也不再是一国之力所能应对,全球性挑战需要各国通力合作来应对。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说,加强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乃至高校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研究当前所面临的全球性问题,推动全球治理体制的变革,构建更加合理、更加公平、更加有效的全球治理体制,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

参会专家学者们纷纷指出,新兴市场国家和一大批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是近代以来国际力量对比中最具革命性的变化,正在引发全球治理格局的改变。中国随着经济近三十年的持续快速增长,其国际地位逐渐提高,在全球治理中地位和作用逐渐突显。在新的形势下,我国应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健全国际机制,调适国际规则,强化国际正义,应推动建设国际经济金融领域、新兴领域、周边区域合作等方面的新机制新规则,推动建设和完善区域合作机制,加强周边区域合作。

“东湖论坛”是湖北致力于打造的一个高层次、全方位、开放性的学术对话和交流平台,旨在依托湖北高端学术科研资源,增进湖北武汉与世界的互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学术品牌。本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是我国首个以国家治理问题为研究中心的高校新型智库,致力于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理论参考和决策咨询。

(李博 王潇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东湖 论坛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