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成长企业创新联盟打造全新融资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成长企业创新联盟打造全新融资模式

会议现场

12日,中国成长企业创新联盟在云南昆明举行的《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与成长企业创新论坛》暨《中国成长好企业》创新成果示范会上获悉,创新联盟正在打造一种全新的融资模式,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助推“双创”落地结果。

当天论坛现场,前来参会的各产业界创新型企业家代表约250人,涵盖了来自大健康产业、大文化产业、大消费产业、互联网金融产业等孵化器企业、众创空间和双创之星。现场通过专家主旨演讲和剖析、企业创新成果展示、管理大咖和资本大咖点评等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各产业界的最新创业创新成果。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在会上表示,创新创业对企业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全社会正在进入中国梦的新常态时期,政府积极鼓励创业创新,在优渥的政策条件环境下,企业一定要抓住这个转变的时机,大力进行创新创业落实。 并充分肯定论坛举办的非常有深度,把优秀企业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吸收优秀的实践经验,充分发挥创业创新对现代企业的引领功能,夯实企业发展的根基,进而促使企业达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

中国成长企业创新联盟执行理事长、三合创业投资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锴雍表示中国成长企业创新联盟之所以搭建这个平台,目的是建立一个企业成长的生态系统。他强调,今天这个时代有三个主题词,第一产业升级,第二科技创新,第三金融深化。伴随着实体产业的升级换代,必然有金融的升级换代来进行支持服务,否则,这个实体经济的转变发展是比较难完成的。金融的升级换代,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第一是金融机制的创新,这里面有很多创新空间,就像高速公路一样;第二建设信用高速公路,一般包含五个环节,第一信用调查,第二信用评级,第三信用征集,第四信用管理,第五是信用回收,把这五个链条形成一个信用高速公路,让各种信用工具在这条高速公路上快速跑起来;第三就是金融观念的颠覆性创新。目前在中小微企业领域中与正规的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易成本太高。

据了解,中国成长企业创新联盟在过去两年的时间中,通过资本推介、项目展示、经验分享、创业辅导、政策宣讲、网络评选创客等多种新型论坛方式,促进中国中小微民营企业与创新金融融资方式形成了无缝对接,为创业创新者提供针对性较强的帮扶服务,两年累计服务企业达700余家,受到了企业家高度好评。

中国成长企业创新联盟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此型论坛,本届移师昆明旨在切实贯彻落实政府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号召,充分挖掘、带动和寻求本地企业在创新创业中发挥示范会作用,促进区域性、产业界各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展示各企业创新成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目标。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企业 创新 融资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