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孟中印缅(BCIM)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闭幕
未来四国将重点加强跨境传染病防治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日,首届“孟中印缅(BCIM)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在云南德宏落幕。本次论坛四国在卫生与疾控合作方面达成了四点共识。在未来,四国将尤其加强在跨境传染病防控问题方面的合作与研究。

论坛期间,四国专家学者就跨境传染病防控问题开展了广泛研讨后一致认为,卫生疾控工作事关各国民生福祉,事关各国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重大的安全问题。他们呼吁各国政府应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加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同时,为做好疾控工作,还要加强官方和民间的互动和协调工作,通过优势互补,实现防控成果的最大化。

目前,随着四国经济合作日益密切,人员交往更加频繁,跨境传染病已成为四国共同面对的最大挑战。很多新型传染病由境外输入,应对跨境传染病仅靠一国家力量难以有效解决和应对。为此,孟中印缅将展示积极姿态,采取切实措施,鼓励和支持相关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基层医务人员,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在信息共享、技术交换、药物研发、人员培训、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有效合作。四国政府应为合作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

此外,“孟中印缅(BCIM)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的承办方——云南德宏职业学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建立一个中英缅三种语言的“BCIM”卫生疾控信息交流网,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各国提供高效的交流服务平台。通过汇聚各方资源和信息、实现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

据了解,首届BCIM卫生与疾控论坛将为四国合作交流搭建一个重要平台和桥梁,中方建议该论坛每两年在各国轮流举办。届时四国专家可以就某个具体的传染病防控进行具体交流,从而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 孟中印缅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