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采取措施守护古都蓝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气象部门预报,12月6日至10日,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不利,京津冀及山东、河南、山西部分地区出现较大范围空气重污染。针对此次天气变化,大同市环保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拉网式强化环境监察监管,力争将不利气象条件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获悉近日不利的气象条件后,大同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紧急会商,分析12月6日至10日,该市受静稳气团控制,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呈上升趋势。市环境监测站监测数据显示,12月6日以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明显上升,其中12月7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已上升到99,即将突破二级良好天气,预测这种变化在未来三日内还有增高趋势。

针对近日的空气变化趋势,市环保局主动作为,运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经验,提前组织行动,从12月6日起,6个督查组分赴城区、矿区、南郊区、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在日常监管巡查的基础上,调动全局执法人员,运用网格化监管措施,对污染源进行现场监督管理。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密切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开展天气状况和空气质量监测,对当天和未来几天空气质量变化趋势进行研判预报,为各个网格的执法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各督查组开展拉网式不间断排查,强化对国控和省控重点污染源、燃煤锅炉、城中村和经营户原煤散烧等低矮源的管控,对超标排放、偷排、漏排、无组织排放污染物、设施运行不正常的严厉惩处。三天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检查重点监控企业26家,检查锅炉房39个,通过加大对建成区范围内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的淘汰力度,燃煤锅炉淘汰数量已达到102台。(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蓝天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