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2月11日电 12月8日晚,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调度视频会结束后,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他强调,大气环境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方要高度关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确保全市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根本改善。

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随着燃煤量大幅增加,加上逆温、静风、湿度较大等不利气象条件,重污染天气集中高发。

张瑞书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秦皇岛市最大的优势,也是秦皇岛的生命线,全市上下要通过努力,把秦皇岛打造成一个天蓝海碧的绿色家园。

就做好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做好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张瑞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按照职能分工,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市大气办要派出联合督导组,强化工作督导检查,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要严格落实责任,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今年以来,PM10一直是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做好重污染天气的应对,扬尘污染管控尤为关键。张瑞书强调,要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建设部门要督促全市建筑施工工地、拆迁工地立即停工,有效遏制施工扬尘;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要督促企业对裸露地面、砂石料堆、煤场料场进行苫盖,提高工作标准,落实防尘抑尘措施。要强化工业企业监管。加强钢铁、电力、玻璃、水泥等重点行业企业的日常监管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特别要加强玻璃企业执法检查,对污染物排放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该限产的限产,该关停的关停。要突出整治石门寨、杜庄一带非煤矿山企业,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张瑞书强调,要加强污染天气预警预报。秦皇岛市环保、气象等部门要定期开展会商,分析可能发生的污染天气或不利的气象条件,科学制定应对措施。要提高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当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时,要及时启动污染天气预案,最大程度降低污染天气影响,全力保障空气环境质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