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海事局海事权力清单》正式对外公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海事局海事权力清单》正式对外公布

《秦皇岛海事局海事权利清单》正式向社会公布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2月11日电 12月11日,经河北海事局批复同意,《秦皇岛海事局海事权力清单》正式向社会公布。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海事系统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海事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规范,秦皇岛海事局自今年上半年起就启动了权力清单的建立工作,严格执行上级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决定,及时调整职权事项,最终完成梳理确权工作。并于9月份得到河北海事局批复同意。

秦皇岛海事局此次公布的海事权力清单由《行政审批事项及审批流程》《海事行政强制及工作流程》《船舶登记及工作流程》《船舶文书签注、核发目录》《海事行政备案管理事项》等五部分组成,共有项目56项,并逐项列明了受理方式、办理期限、办理流程、办理依据等事项,做到权力内容透明、制度规范透明和服务标准透明。

据了解,这次海事权力清单制度的推行,不仅仅是一张清单的公布,更是一种新的行政制度的推行。《秦皇岛海事局海事权力清单》不仅梳理了海事行政的职能权限,还促进了简政放权的新转变,更全面地列明了所有权力事项,使行政相对人能够更加全面清晰地获取信息,是一份实实在在的“便民清单”。与此同时,秦皇岛海事局在公布权力清单的同时,还制定了一系列配套的机制和措施保障清单落实到位,真正做到“约束自我,方便群众”。(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