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冬季游阳光彝家 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将在西昌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将于24日至25日在西昌举办,以“螺岭彝风·度假天堂”为主题,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将融入彝族文化,并展示凉山州、四川省全新的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带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据了解,本次旅游节上将举办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中央、省内外相关媒体,省旅游协会摄影分会,成都市摄影师协会部分成员以及省内部分旅行社、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负责人将共聚一堂,共谋乡村文化旅游发展。

在活动期间,嘉宾游客将能领略到纯粹的彝族风情,除了欣赏红色历史传奇的民族歌剧《彝红》以外,还可走进安哈镇长板桥村彝家新寨,观看彝族漆器展示、彝族祭祀“毕摩、苏尼”表演、彝族婚庆展演,体验彝族射箭等;亦能逛凉山特色旅游商品展,选购凉山州绿色农产品、土特产、特色水果和独具特色的民间工艺品。

据西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宋莉介绍,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还推出畅游西昌乡村旅游精品环线,游客可以去到全国首批1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的西昌邛海旅游度假区领略“度假天堂”的秀丽风光,在兴胜乡草莓节举办之际去采摘草莓。同时,游客还可到邻近的月华乡,走进原四川省青年农场遗址处,参观“中国西昌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博物馆”并观看知青艺术团带来的文艺演出,追忆难忘岁月。

今年10 月 9 日,西昌邛海旅游度假区被国家旅游局正式授予“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称号,成为全国首批17个、四川省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据悉,邛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成功创建,将对凉山州“全域旅游”战略的推动、旅游 “首位产业”的形成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也将对四川省旅游行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起到引领作用。

西昌作为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川滇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以及中国攀西阳光度假旅游核心区,境内人文科技、名胜古迹、湖光山色、民族风情独具魅力。作为全省发展最快的新兴旅游目的地,近年来西昌市将乡村旅游作为壮大旅游经济、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市的旅游产业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一镇一特色、一村一景观的格局,不仅成为了旅游新亮点,也拓宽了农民致富增收的路子。

今年,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旅游节推出了“春夏秋冬”四季,分别在南充市西充县、德阳中江、阿坝理县、凉山西昌举办,创新地从一年一次转型为四重奏,实现了四季都好玩、四季玩法各不同,助推乡村旅游实现全时全域快速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