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南海风云论坛在海口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2月11日,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气象局、海南省气象学会和南海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南海风云论坛”在海口市召开。中国科学院秦大河院士、中科院大气所、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理工学院,国家气象卫星、国家气象卫星中心、总参卫星地面站、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南海舰队航空兵92830部队,民航海南空管分局以及全国各地气象部门共一百多名气象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南海区域灾害性天气气候科学问题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

秦大河院士作了《气候变化与南海气象灾害》的特邀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球气候变化的事实和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气象灾害,展示了中国正在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前沿性研究成果。王斌研究员、赵坤教授分别做了《关于数值天气预报发展的思考》、《多普勒雷达在近海台风监测和短临预报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此外,其他高校院所的专家和气象部门首席预报员围绕南海气象,分别从卫星、雷达、火箭等探测手段,展示南海台风科学试验、南海气象灾害监测以及预报预测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本届论坛除了会议交流外,还收录有关台风、暴雨、高温干旱等南海气象灾害相关研究论文45篇。

“南海风云论坛”是海南省气象局2011年创办的聚焦南海气象的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是海南气象部门提高南海气象服务能力,群策群力加快海洋强省建设,加强南海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论坛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的关注,其他气象行业科技工作者参与论坛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进一步促进了跨行业跨部门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