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著名化学家游效曾院士受聘南开大学杨石先讲座教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著名化学家游效曾院士受聘南开大学杨石先讲座教授

12月11日,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为著名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游效曾致送聘书并佩戴校徽,聘请他为南开大学杨石先讲座教授。

关乃佳表示,我们设立“杨石先讲座教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杨石先先生的精神,完成杨石先先生的愿望,把南开化学建设得更好,为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为人类的科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期待南开化学学科在游效曾院士的关心和指导下取得更快的进展。

游效曾说:“南开大学是世界知名的化学重镇,杨石先先生高尚的人格品质和杰出的学术成就令人感佩,非常荣幸接受‘杨石先讲座教授“这份荣誉,也希望借此机会和大家共同交流学习。”

“杨石先讲座教授”是南开大学为纪念原校长、化学界泰斗、著名教育家杨石先先生于2005年设立的,旨在继承和发扬杨石先先生的精神和遗愿,发展南开化学学科,为科教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受聘者均为著名化学家。目前获此殊荣的包括著名化学家戴立信院士、陈洪渊院士、王佛松院士、徐如人院士、周其凤院士、汪尔康院士、张礼和院士、颜德岳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巴里•特罗斯特、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雷•鲍曼和诺奖得主、超分子化学之父让-马里•莱恩等。

游效曾,1934年1月生,江西吉安人。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195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学士学位,195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1980-1982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任访问学者。1989-2001年前后被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台湾大学聘为客座教授。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原苏联科学院无机化学研究所秋加叶夫奖、亚洲化学会基础研究报告奖,2004年获得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