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助文印机”亮相南开大学图书馆打印复印扫描无人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南开大学图书馆全面投用“自助文印机”,为师生提供“打印、复印、扫描”三合一、无人管理的自助文印服务,有望彻底杜绝因携带U盘在文印店打印资料时不幸感染“木马”病毒的悲剧。

记者近日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中心馆见到了“自助文印机”的“真容”。与普通文印机相比较,并无两样,只是“身边”多了一个“触控台”。从“触控台”的显示屏上可以看到“自助打印”“自助复印”“自助扫描”“使用说明”四个功能键。操作者可以通过点击功能键,获取详细的操作步骤及说明,并进行打印、复印、扫描三项功能操作。

据南开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自助文印机”通过“校园一卡通”进行身份认证和收费,能够做到操作者、操作时间、操作内容及使用费用的精确可控。校内师生第一次使用“自助打印”“自助扫描”前,需要在自己的电脑里下载安装一个客户端,并录入个人邮箱。当使用“自助打印”功能时,只需从客户端提交打印文档,输入学工号及一卡通查询密码,再到文印机前进行刷卡打印即可;而当使用“自助扫描”完成扫描任务后,扫描文件的电子版会自动发送至预留的个人邮箱及电脑客户端;“自助复印”则更加简单,师生只需直接刷卡便可进行操作。

前来打印考试资料的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文慧说:“以前去文印店打印资料时,经常要‘扒拉’零钱、进行排队,一不小心还会让自己的U盘染上‘病毒’。现在,有了自助文印机,不但能够实现一卡通消费查账、随时文印,还大大降低了存储介质传播电脑病毒的概率,十分方便、高效。”

据悉,南开大学图书馆现有津南校区中心馆和八里台校区逸夫馆、理科馆、经济分馆两个校区的四处馆舍,共设“自助文印机”9台,分别布置在津南校区中心馆二层大厅(可彩打),三层、四层、五层、七层西侧阅览室和八里台校区逸夫馆二层大厅、理科馆二层中文报刊阅览室门前、经济分馆一层大厅及西业务楼师生服务大厅,现已面向全体师生开放使用。

南开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19年,前身为1927年卢木斋先生捐资兴建的木斋图书馆和西南联大时期的联大图书馆。历经90余年的积累,图书馆藏书总量达306.9万余册,中、外文现刊1935余种。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