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订单式”服务助企业享新政策优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津某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向天津开发区检验检疫局提出了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新政策解读服务需求。这已经是该局近期接到企业的第二份新政策解读服务“订单”,通过这种“订单式”的服务措施,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新政策解读服务,努力帮助外贸企业更好的掌握原产地新政策,尽快享受新政策带来的优惠。

最近提出需求的这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出口汽车音响、安全气囊显示单元、电子时钟报警控制装置等产品,出口主要面向韩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等。其中,出口韩国的产品量值最大,2015年达700多批次,并呈增长态势。

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天津开发区检验检疫局签证人员根据企业出口特点,快速制定出了讲解重点,邀请产地证专家为企业解读了中-韩自贸区原产地签证新政策,就企业提供的出口产品税号所适用的特定原产地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答疑。另外,检验检疫人员还为企业讲解了无纸化备案、签证流程以及证书填制规范等要求,帮助企业完善了电子备案信息。“有了检验检疫对新政策的讲解,我们对将来对韩国的出口更有信心了。”企业人员表示。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做好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出口实施相关准备工作的有关要求,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将于2015年底或2016年初生效实施。

按这家企业目前的出口韩国规模,预计享受原产地优惠政策后,该企业将享受减免关税500多万人民币。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