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保障房工程圆梦百姓安居 小城镇建设成效显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2岁的曾桂英是宝鸡市金台区的一个留守老人,目前她一个人生活在金台区金河尚居保障房小区一个50平米的廉租房内。老人说,如今家里用自来水很方便,做饭有天然气,上厕所不用到室外,冬天屋里还有地暖,生活便利多了。在金河尚居保障房小区,像曾桂英这样,通过保障房建设工程已经实现安居梦的群众有5800多户。

12月10日,“追赶超越争一流 同步够格奔小康”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宝鸡市金台区北环路高架桥北侧的金河尚居保障房小区,实地了解陕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具体实施情况。

陕西保障房工程圆梦百姓安居 小城镇建设成效显著

位于宝鸡市金台区的金河尚居保障房小区

金河尚居保障房小区占地273亩,于2011年10月开工建设,建有18层至32层的高层建筑39栋,总建筑面积46.5万平方米,建有租赁型保障房7504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7228套,廉租住房276套),2014年5月项目竣工,6月20日开始办理入住手续,目前已入住5850户。小区景观绿化建设完善,水电气暖实现了户表制,还配套建设了商业服务设施、小学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娱乐设施、配建地下停车场等内部公共服务设施,让百姓实现了安居梦。

据陕西省住建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任勇介绍,截止2015年10月底,全省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34.04万套,累计完成投资3850.88亿元,解决了227.22万户、约731.65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住建厅按照“建好西安、做美城市、做强县城、做大集镇、做好社区”的总体思路,以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31个文化旅游名镇(街区)为抓手,多层面推进小城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5年10月底,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累计开工建设项目2890个,完成投资467.9亿元,镇区面积扩大68.8平方公里,吸纳进镇人口51.3万人;31个文化旅游名镇开工建设项目978个,完成投资77.15亿元,旅游人数3117.86万人次,旅游收入127.84亿元。陕西记者站

陕西保障房工程圆梦百姓安居 小城镇建设成效显著

汤峪镇内独具旅游特色的庵嶺古城一角

位于太白山脚下的汤峪镇是2011年陕西省政府批准确定的首批省级重点示范镇之一。汤峪镇充分利用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旅游、度假、商务产业,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小城镇建设模式。如今,以汤峪为代表的重点示范镇围绕“五年达标建成”目标,建设成效和示范作用显著,真正成为了农民进城落户、创业的良好平台和全省小城镇建设的示范样板。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保障房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