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孟中印缅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今日在德宏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孟中印缅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今日在德宏开幕
开幕式上,孟加拉国卫生总署署长哈克向云南省副省长高峰赠礼,共庆中孟友谊。

12月11日,首届“孟中印缅(BCIM)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暨乡村地区卫生人员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培训项目”在德宏开幕,共有来自孟加拉国、中国、印度、缅甸四个国家的官员、专家学者、基层医务人员等200余人参会。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信息交流、经验分享、技能培训等增强四国对开展卫生疾控领域合作必要性盒紧迫性的认识,探讨四国开展卫生疾控领域合作的具体建议和举措,从而增强四国联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提高四国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挑战的水平,提升四国民众的健康与福祉。

近年来,孟中印缅四国在热带疾病研究、医学教育和医疗技术推广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拓展和深化卫生疾控领域合作的条件已经成熟。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在开幕式上表示,共同倡导和维护孟中印缅地区的卫生安全、人民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中方倡议举办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孟中印缅四国相互交流、密切合作,推动四国卫生疾控交流合作机制尽快完善,进一步提升孟中印缅四国应对公共安全威胁的水平和能力。”

当前,孟中印缅四国同为发展中国家,都处于发展经济、消除贫穷和改善民生的关键阶段。而四国相连区域仍是世界最不发达地区,通过扩大与深化区域合作,缩小发展差距,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已成为四国政府和民众的普遍共识。该地区全年高温,为疟疾、霍乱、肺结核等热带疾病高发区。随着四国经贸和人员交流日益密切,跨境传染病和地方病爆发与传播的风险不断升高,已成为区域合作的重要挑战。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卫生 疾控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