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开远铁警启动2016年春运猎鹰行动打击票贩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开远铁警启动2016年春运猎鹰行动打击票贩子
民警在代售点开展法制宣传。

云南开远铁警启动2016年春运猎鹰行动打击票贩子
民警在列车上开展票源调查。

云南开远铁警启动2016年春运猎鹰行动打击票贩子
民警在列车上向旅客传授真假车票识别方法。

2016年铁路春运火车票预售已开始,为确保春运安全,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运输秩序,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按照上级铁路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全面启动了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6”战役,各警种联手,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据悉,此次“猎鹰”战役将于2016年3月4日结束,开远铁路警方推行“处长负责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打击小分队深入威舍、罗平、建水、蒙自等重点客站和区域开展流动巡查打击,通过实体、网络两线作战,全方位挤压倒票活动空间,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各基层派出所及时掌握本辖区车站每天窗口放票重点时段,组织警力对排队靠前、反复排队、强行插队等人员进行清理盘查;安排专人盯守退票、改签、学生票专售等窗口,从中发现“熟面孔”,清理核查可疑人员;网络安全部门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对网络售票、电话订票分析力度;对大量办理车票购买、退票、改签人员实施限制措施,发现和打击圈囤车票行为。

据介绍,“猎鹰”战役期间,开远铁路警方民警将在各车站和值乘旅客列车上,以及大中专校区、务工人员聚集区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铁路法律法规、车票实名制、乘火车出行安全等知识内容宣传,并对旅客车票来源进行登记调查;对辖区内各火车票代售点开展法制宣传,与之签订责任状,敦促代售点遵守铁路售票相关规定;还将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工商、综治等部门,对车站周边治安环境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对各类经营业主开展普法宣传,多方搜集倒票线索,小分队及时跟进打击。

同时,开远铁路警方加强了与地方公安机关的信息互通,把打击票贩子工作纳入日常联勤联动,将警力摆在面上,以售票厅、站前广场、进出站口、站区经营实体等为重点,通过重点区域设岗、面上公开巡逻、视听广播宣传等方式,提升阵地控制范围和控制能力,不间断清理站区滞留和闲杂人员,杜绝站区倒票。(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徐红、郭所)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铁警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