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龄宝宝胃肠移位 原因竟然是食管裂孔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个月的小宝宝肺炎入院,检查时却发现胃和十二指肠全部移了位。原来,小宝宝患的是食管裂孔疝,因食管裂孔太大,胃和十二指肠通过裂口被挤进了胸腔。12月8日,郑州市儿童医院普通外科成功实施手术,将小患儿的胃和十二指肠恢复原位。

据了解,患儿是安徽人,10天前在外地治疗支气管肺炎时,发现患有食管裂孔疝。肺炎痊愈后,家人慌忙带他到郑州市儿童医院治疗。

“食管裂孔疝不易诊断,多数患者是因呕吐、吐血、肺炎检查时偶然间发现的。”普通外科主任医师耿宪杰介绍,食管裂孔疝是一种先天性疾病,因食管裂孔太大,在压力作用下,腹腔内脏器(主要是胃)通过裂孔被挤进胸腔所致,患者会出现胃食管反流、出血、呕吐、吞咽困难等症状,需要手术修补裂孔,并进行胃底折叠术手术防止反流。传统的经胸或经腹手术,创伤大,恢复慢,微创手术恰恰克服了这些缺点。

“在腹腔镜下,操作空间非常狭小,最大难度是在食管裂孔处打结缝合,但是术后几乎看不到疤痕,两三天就可以恢复。”耿宪杰说,食管裂孔疝腹腔镜手术,只需在腹壁上作4个5mm大小的切口,游离暴露食管裂孔,将胃底还原入腹腔,于食管下方间断缝合两侧膈脚,修补食管裂孔并进行胃底折叠术,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是最佳手术方式。

据了解,先天性胆总管囊肿根治术、食管裂孔疝腹腔镜修补术,代表了目前小儿外科腹腔镜技术的最高水平。这是继高难度的先天性胆总管囊肿根治术之后,郑州市儿童医院微创手术的又一新领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