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群防群治保平安 全民参与创和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妈,咱郑州要承办上合组织峰会啦,30多个国家领导人都来咱这儿,咱得争口气,不能给咱家丢人哪!您这水果摊压占了人行道,我带您到办事处疏导点,您在那儿摆摊吧!”这是发生在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晖达社区的一幕,佩戴着“平安志愿者”红袖标的热心群众正在劝阻占道经营的商户。

据南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杰介绍,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当好东道主,南阳路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金水区综治办的部署,积极发动辖区单位及网格长、巡防队员、沿街商户、楼栋长、热心群众3000余人加入平安金水志愿者群体。志愿者们统一佩戴红袖标,在各社区及片警的指导下,每日8:00-20:00对辖区重要路段、治安乱点进行无缝隙巡查,并深入楼院,加强辖区不安定因素的摸排,踊跃参与治安安全管理和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同时,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商户中开展“十户联防 邻里相望”活动,以相邻的十家商户为单位组成一个联防组,明确负责人和巡防时间,加强商户联防自保,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秩序。

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的做法是郑州市金水区的一个缩影,金水区共组织发动7万余群防群治队伍,编织了一道安全防范的“防火墙”,人人都是“千里眼”,观察犯罪分子的一举一动;个个都是“顺风耳”,排查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沟通。目前,金水区治安防范工作声势浩大,效果明显,各类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指数不断提升。(王皓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平安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