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部地区首个省级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在湖南挂牌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8日上午,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在长沙高新区科技金融大厦举行授牌仪式,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为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授牌。据悉,这是中部地区首个省级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据介绍,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批准设立,由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和长沙高新开发区麓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是政府引导下,实行市场化专业运作,以产业化为目标的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称,“十二五”期间(数据截止2015年9月),湖南省专利申请量共185841件,专利授权量114216件,截止今年9月,湖南省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06件。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将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造者或所有者,获得股权或收益分配权,让创新创造者真正获益,鼓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实现从创新到财富的良性循环。

此外,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还将紧紧围绕湖南的重点产业,把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跟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需求、未来发展趋势紧密地对接起来,通过知识产权运营进行产业发展导航,提升产业的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量和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走出去”,为制造强省建设提供产业支撑。“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将发挥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地整合现有的政策资源、创新资源、项目资源、人才资源、金融资源,结合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发挥好平台的整合和集聚作用,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各类创新创业的主体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让技术、人才、资本能够在交易中心实现高效对接。”肖祥清说。

会上,长沙银行、北京银行、麓谷创投及部分中介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与中心负责人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知识产权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