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上旬榕城降水破了80年纪录 下周再迎冷空气

福州晚报毛小春 邱泉盛叶诚 2015-12-11 10:41: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邱泉盛叶诚)12月才过了10天,榕城就下了8天雨,而且累计雨量也破了1934年以来同期的历史纪录。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福州天气较好,周末大家可出门走走。只是下周又会有新的冷空气到来。

前天,在南支槽的影响下,福州多数县市降水达到暴雨量级,纷纷打破了12月历史同期降水量纪录;榕城12月以来的累积雨量已经达到119.1毫米,超过1994年12月创下的108.9毫米的月降水量的纪录。

我省沿海各市、龙岩和三明的部分县(市)同样出现暴雨,中南部沿海出现大暴雨。据9日7时至10日7时统计,降雨量25毫米~50毫米的有17个县(市、区);降雨量50毫米~100毫米的有44个县(市);降雨量超100毫米的有23个县(市、区)。

泰宁池潭水库、南平沙溪口水库分别于前夜和昨晨开闸泄洪。全省各大江河水势平稳,水位正在逐步回落。目前没有灾情报告。

昨天清晨,在大家上班时,福州又下了一些小雨,就再也没有“库存”了。福州的天空很快由阴天换成“福州蓝”,抬头望去,天空就像雨水洗过一般,阳光也格外热情。

好天气吸引市民们纷纷踏出家门,到公园、郊外游玩晒太阳。未来几天,全市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周末大家可以放心地出门游玩。气象部门监测,目前新的冷空气已经踏入我国北方,预计14日至15日,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届时或又带来降温降雨天气。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12月 降雨量 库存 水库 气象部门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