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牡绥铁路爱河至穆棱站率先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中铁二十二局哈建公司获悉,12月10日18时05分,随着由绥芬河开往大连途经牡丹江站的2728次的顺利进站,正式宣告了该公司承建的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Ⅰ标段(牡丹江站——穆棱站区间)率先在全线实现通车目标,并安全交付使用。标志着历经五年施工的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全线开通倒计时。待全线通车后,牡丹江至绥芬河间旅客列车运行单程耗时将由由目前4个小时缩至60分钟,货物运输能力将由现在每年的1200万吨预计增加至每年5000万吨。对推动我国对俄经贸合作战略升级,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积极的重要战略意义。

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设计为国铁Ⅰ级,全线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全长约138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00公里,设牡丹江、爱河、磨刀石、穆棱、细鳞河、绥阳和绥芬河7个车站,其中,由该公司责施工的Ⅰ标管段全长65公里,含制约全线节点工程的极高风险等级软岩大变形隧道——兴源隧道,该单位在施工中针对软岩大变形段,进行了施工监控量测和数值模拟分析,优化了支护参数,并通过弹粘塑性有限元数值的模拟解析,精准计算出了该隧道围岩的变形速率,从而确定出软岩大变形隧道二衬的最佳施工时间,其总结出的《软岩大变形控制技术及施工技术》不仅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填补了我国在高纬度、高寒地区隧道施工中软岩大变形控制技术的空白,还为中国高铁打进世界“高寒”市场,提供了一张强有力的技术王牌。(通讯员 段继新)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牡绥铁路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