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天津科技大学食品文化节学子创意多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天津科技大学食品文化节学子创意多多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天津科技大学食品文化节学子创意多多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天津科技大学食品文化节学子创意多多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天津科技大学食品文化节学子创意多多

近日,天津科技大学第五届食品文化节拉开帷幕。为了让大一新生了解食品专业、学习食品知识、运用食品知识及深化食品安全知识的活动,各个学院的甜品高手打造了一场全新的食品知识与味觉的盛宴。

本届食品文化节在筹办期中就引起众多学子关注。活动现场准备大快果颐的同学们熙熙攘攘。一名来自外国语学院大一的女生表示她很早就得知将开展第五届食品文化节,对此次活动期待已久:“美食是民生之本,早就听说咱们科大有这种福利了,我们当然要大力支持!”

各个代表队不止追求甜品卓越的口感,更是在造型、命名上苦下功夫。来自食品学院的张子槛小团队特制的甜品使得同学们惊叹不已,这种既像果冻又像麻吉,包裹着花瓣、晶莹剔透的梦幻甜品,有一个玄妙的名字叫做水信玄饼。这种食物入口即化,常温静置30分钟竟然就会化成一滩水,非常神奇。张子槛同学解释说,它是日本的一种传统小吃,用糯米粉做成软年糕后沾上黄豆粉。本身是用盐渍樱花做成的樱花冻,由于考虑到很多人吃不惯盐渍樱花,团队经过多次实验,在模具中尝试加入可食的菊花、玫瑰、洛神等受人喜爱的花瓣,终于制出了成品。同时他还精心推出了椰蓉牛奶小方,用耐心加技巧把握火候,将牛奶、奶油和玉米淀粉三种食材烹饪出口感软糯,有着浓浓奶香的椰蓉牛奶小方。这两种甜品使他们获得128张投票,突出重围成为本次食品文化节大众评选环节的榜眼。

而李可越同学负责的代表队推出的“桃入千层”甜品,则以用心的制作、不俗的口感和层层的美味果粒获得一致好评,收获186张投票,成为当仁不让的状元甜品。作为大众评选的探花甜品“香芒奇遇”也毋庸质疑,芒果香甜,成品可口,获得了128位同学的赞赏。

民以食为天。美食遭遇心情的时候,就不仅仅是简单的味觉感受,更是一种精神享受。科大历届食品文化节,在增强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提高着学子的动手能力。本届食品文化节作为一股新鲜的生命力进驻科大校园,目的是为了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倡导绿色、健康、安全、营养的饮食观念,增强大学生安全食品意识,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是我校师生理论结合实践以及科技创新的活动载体,营造了良好的美食文化氛围。吃前有期待、吃后有回味,不就是美食的终极意义吗?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天津科技大学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