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织密三张网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2月10日电 寒冬已至,承德平泉县民政部门多措并举,全力落实国家相关保障政策,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细致摸底,掌握困难群众实际生活困难。通过下乡调研、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困难群众等方式摸底排查低保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医疗方面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的制定救助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

落实政策,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设立救助引导牌,公开救助服务电话,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街头巡查救助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全面落实好农村五保、城乡低保及优抚对象、孤儿、高龄老人等专项资金审批发放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做到不漏保、不错保;同时,加强民政资金使用监管制度,确保民政专项资金的有效使用和安全运行,切实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维护稳定,切实做好民政系统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开展社会福利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伤亡事故,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和财政安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