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除夕”火车票开售 网友惊呼堪比“双十一秒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0日电 2016年春运火车票抢票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今起旅客可在12306官方网站、客户端和订票热线预定“除夕”车票。不少人抱着“除夕火车票必须抢到”的信念,摩拳擦掌,准备开抢。

“除夕”火车票开售 网友表示堪比双十一秒杀

10日,石家庄正式开售2016年2月7日(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

下午2:00,除夕当天火车票一开始发售,石家庄至哈尔滨、重庆、贵阳、西安等地的火车票就呈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有网友惊呼:“这比11月11日网上扫货还紧张”。

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放票时间点一到,售票栏中“预订”二字刚变蓝,就在短短几分钟内变成了无法点击的灰色。而石家庄至上海的Z270、至天津的Z208、至重庆的K507刚开售仅几十秒,车票迅速被“秒杀”一空。

“准备买腊月二十九的车票回贵阳,下午一点半就开始坐在电脑前了,手机和电脑并用,准备两点开抢。但是两点准时登录12306官网,发现腊月二十九的票都秒无,还显示排队的人很多,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回去呢。”在石家庄工作的王女士表示略微失望。

按照中国传统,不少人都选择除夕回家过年,所以选择当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并不在少数。铁路部门预测,由于众多上班族集中春节返乡,除夕当天也就是2月7日(腊月二十九),铁路将迎来2016年春节前客流最高峰。

网购火车票败给验证码 网友表示“已累哭”

“本想买一张春运火车票,却败给了12306的验证码……”

为了防止抢票软件破解,铁道部12306网站不断将登录的图形验证码更新,不仅图片种类增加,有些关键词还从一个变成了两个。层出不穷的图形码识别也让不少网购车票的旅客大伤脑筋。许多网友甚至大呼:“橙子和橘子,章鱼和鱿鱼,公交卡和银行卡……买个票已累哭,不仅要学富五车、博古通今、精通百家,抢过票才知道自己见识少”。

记者登录12306网站尝试购票,在选好车次后,点击进入订单提交页面。随后,就碰到了一道“双选题”,系统需要识别“针线包和三脚架”图形。由于系统所给的8张图有些模糊,花了约8秒钟,才登录成功。记者粗略计算,如果视力好,识别顺利五六秒就能完成,如果图形质量差,视力不好的人需要蒙猜近似图形,一旦蒙不中,可能要20多秒才能完成,对于急着抢票的人来说,确实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登录速度。

据统计,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共有581种,按照要输入两个关键词的规则,排列组合多达336980种。一次性输入准确的比例为8%,两次输入准确的比例为27%,三次甚至四次以上输入准确的比例为65%。如果一次性输入成功的平均用时为5秒的话,按照热门车票“秒光”的情况计算,每输错一次验证码,就意味着当次购票成功率下降80%左右。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图片验证码最好不要频繁刷新,连刷5次后验证码会由8张变成18张,更加难以辨识。出现这种超长验证码后,最好的办法就是放弃选择,重新登录。

节后返程火车票下周起售 “抢票高峰”卷土重来

随着除夕火车票的全面起售,接下来的几天春运购票高峰将出现回落。铁路部门预测,2月8日(正月初一)至2月11日(正月初四),随着出行旅客的减少,购票高峰将暂告段落。不过到下周二(12月15日)开始,铁路部门将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发售2月12日(正月初五)的火车票,春运返程票抢票高峰也将再次到来。

2016年春节后的正月初五到初八,即2月12日至2月15日,是外出务工者返程的日子,所以,这几天,票源也会格外紧张。准备在这几天返程的旅客要及时抢购返程车票。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网络、电话、手机客户端车票预售期比火车站窗口早两天,建议旅客优先使用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购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春运 火车票 12306 验证码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