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芦山两所捐建校园落成逾600名灾区学子回到教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9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川雅安举行“蓝天下的希望——2015蓝光再向芦山公益行暨蓝光思延中学揭幕典礼”。历时两年建设,蓝光发展向2013年雅安芦山4•20地震捐款2000万元灾后重建项目蓝光思延中学、蓝光凤禾中心校顺利落成。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雅安人民和经济社会蒙受巨大损失。蓝光发展在听闻灾讯的第一时间,当即决定向雅安芦山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建设两所公益学校。

“蓝光发展始终奉行‘慈生我心,善行天下’的公益理念。简单说来,就是用心做公益,为此我们在公益项目上坚持亲力亲为,用心做实事的工作风格,把每一分善款用好,用到位。”蓝光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在落成仪式上讲道。

据悉,两所公益学校的建设,杨铿坚持从规划、设计、建造、监管等全程由蓝光集团一手负责。他亲自安排公司内部对此进行策划、设计、竞标。他还要求在建造过程中全部费用必须对外公示。根据公示结果,在两所学校建造过程中,2000万元善款还结余近100万元,但蓝光并没有考虑收回余款,而是履行总额承诺,坚持“善款尽用”原则,把所剩款项定向用于捐建学校软硬件设施的再建设。

在两所公益学校落成现场,蓝光全民公益平台也正式启动。该平台通过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和社交媒体的兴起,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出捐书、捐衣倡议,发动蓝光有关的数千名公司员工、数万名合作伙伴、数十万名业主,在蓝光位于全国各地的上百座社区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捐赠热潮。

“蓝光全民公益平台”正式运行后,拟在全国范围内用3年时间培训100位乡村教师,在5年内再搭建100个爱心书屋、举办100堂在线公开课、关爱1000人次留守儿童和在20所学校开展重大节日捐赠活动,全面巩固助学、赈灾、扶贫、助孤等多个公益领域。

据悉,25年来,蓝光发展已累计为各项慈善事业捐款、捐物超2亿多元人民币。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