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跻身全国前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0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成为中国内地继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之后,第四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的机场。

今年以来,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势头,1-11月同比增长12.1%,高于全国民航平均增速,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4200万人次,其中国际地区旅客接近4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有望在去年全球排名38位的基础上继续提升。

成都机场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四川省、成都市加速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有赖于四川扩大对外开放、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以及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积极成效。

近两年来,成都机场运输生产量均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平均每年增速达10%以上,实现了一年一个新台阶的目标。2004年10月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2009年11月突破2000万;2011年,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2907.4万人次,首次超过深圳机场,排名上升至内地机场第5名、城市第4位,世界机场排名进入前“50强”,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中国“航空第四城”;从2012年12月突破3000万,再到2015年12月超越4000万,这是十二五期间四川航空业发展的硕果,也给即将开启的十三五进程献上了一份厚礼。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成都机场获得72小时过境免签和航油保税等一系列国家优惠政策,省政府还设立了民航发展专项基金,支持国际航线拓展,各种政策叠加效应不断释放,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进一步加快,相继开通了成都至东京、阿布扎比、墨尔本、法兰克福、伦敦、多哈、旧金山、莫斯科等多条“重量级”国际直飞航线,国际地区航线数量较之十一五末实现了翻番。

12月12日,国航将开通成都至巴黎的直飞航线,届时成都机场直飞欧洲客运航线将增至5条,是中西部地区唯一开通直达美国和非洲、拥有最多欧洲和中东航线的机场。数据显示,截止11月底,成都机场已开通航线249条,其中国内航线165条,国际(地区)航线84条,通航城市192座,名列中西部机场榜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成都机场开通的客货航线超过60条,通航国家达到30个,为四川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成都机场将加强硬件保障设施建设,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拓宽服务领域,促进客货运输的进一步发展,为中外旅客提供更加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