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成都国际动漫游戏展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0日,2015成都国际动漫游戏展暨第四届爱奇艺动漫游戏嘉年华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地20余家国内动漫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电影出版社、中国电影家学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上海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机构和高校代表共20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

此次成都国际动漫游戏展分为“专业人士”、“动漫爱好者”及“大众娱乐”三大板块。12月10日当天,作为专业板块中的重头戏,动漫嘉年华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动画电影制片人、院线负责人等业内从业者围绕“互联网时代,国产动画电影迎来新机遇”、“如何构建新媒体平台与动漫IP的共赢模式”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嘉宾们普遍认为,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以动漫IP为核心的、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泛娱乐生态已然形成,中国动漫市场的格局发生了改变,特别是在播放平台大数据的支持下,动漫产品的走向和定位也将更加清晰。

除了行业高峰论坛,中国动漫指数发布和“金花瓣奖”颁奖活动也是当天“专业人士”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爱奇艺发布了《2015年中国动漫指数》,该指数旨在进一步反映中国动漫影响力和成长历程。据悉,本届“金花瓣”原创动漫作品奖分为先锋动画、电视动画和新媒体动画三个单元,共设年度最佳动画短片奖、最佳动画配音奖、最佳电视动画奖、最佳海外动画奖、最佳动画导演奖、最佳新媒体动画奖等多个专业奖项。

即将于12月11日至13日在成都东郊记忆举行的“动漫爱好者”和“大众娱乐”板块也格外引人关注。据主办方介绍,东郊记忆将设三个区域:一个占地5000平米的室内动漫游戏专业展区——将全部展出来自欧美及日本顶尖动漫公司的原画作品、创作模型及衍生产品等;在室外广场上,国产动画《喜洋洋》、《熊出没》等领衔的国内动画展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在演绎中心剧场,由松本梨香、谷本贵义、织田香织等9位歌手组成的日本声优演唱会将重磅亮相,她们曾演唱中国动漫迷耳熟能详的《圣斗士星矢》、《宠物小精灵》、《银魂》等动画作品音乐。此外,还有小梦、真的菜菜、七夜娃娃和祈Inory等国内外知名Coser加盟COSPLAY比赛及展演,加上周边售卖、亲子互动区等一系列活动,必将掀起“嘉年华”狂欢热潮。

爱奇艺—中国动漫指数发布

据了解,爱奇艺—中国动漫指数是动漫行业首个融百度指数、用户覆盖、观看时长、爱奇艺动漫指数为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打破传统网络“点击即喜欢”的观念,全面反映中国动漫的播出及影响力状况,是嘉年华活动中的一项标志性内容。自2012年首次发布以来,该指数引起文化部极大重视,并深受业内人士关注,逐渐成为动漫产业一大风向标。

2015年第四季度爱奇艺—中国动漫指数中,“熊出没”“超级飞侠”和“黑猫警长”位列榜单前三位。从观看TOP50作品的用户年龄层分布中看,30-35岁这一年龄区间的观众占比最多,说明很多父母会陪同孩子一块选择、观看动画片。从性别和学历分布来看,男性比例高于女性比例,高中和中专学历占比最高。

此次2015成都国际动漫游戏展由爱奇艺公司、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爱奇艺动漫嘉年华”是国内顶级动漫行业盛会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该活动已成为传播国内外高端动漫作品、整合优质动漫资源、探索“中国特色”的动漫产业模式并推进动漫市场发展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